English

中国亚洲象保护计划在思茅启动

2000-07-17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林英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16日电国际爱护动物基金会日前在云南省思茅市启动了中国亚洲象保护计划,该计划由跟踪研究亚洲象生活习性,以小额扶贫贷款帮助当地农民群众发展经济等内容组成。

思茅市位于云南西南部,从1992年起分别有独象和群象出现,先后发生野生亚洲象伤人致死、破坏庄稼、毁坏房屋等情况,引起了当地群众的不满和恐慌。昨天,保护计划首先在野生亚洲象经常出现的南屏镇石头山启动,该地区3个试点村寨的167户农民将得到6.68万元人民币的资金,用以发展经济,提高对野生动物造成损失的抵抗能力。当地农户也签订了责任书,承诺不乱捕滥猎,不毁林开荒,保护亚洲象及其栖息环境。该计划还将通过退耕还林、修建硝塘等措施扩大亚洲象的栖息地。据介绍,在今后的3年内,该项目投入百万元人民币用于中国亚洲象的保护。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